胡萝北北北

我喜欢

1

“大家好,我是今天的阅读者白宇。”

“接下来进入我的阅读时间…”


2

《榜样阅读》录制当天的白宇。

穿了和朱一龙一样的白衬衫,

坐的是朱一龙坐过的椅子,

连用的红本子也是同一个。


3

曾有一年广播专业经历的白宇,

彼时攥着稿子的手微微泛着白。


4

有三分紧张是为了马上要在镜头前念的稿子,

有七分则为了这一场隐秘缱绻又大胆的告白。


5

为什么是一场告白?


6

“今天我要阅读的文章是来自著名散文家张晓风的作品,”

“《我喜欢》节选片段。”


7

“我喜欢活着,生命是如此地充满了愉悦。”


8

没有遇见朱一龙之前的白宇,

本来就热烈地爱着生活。


9

逛街、滑雪、旅行,

撸串、蹦迪、吹瓶。


10

遇见朱一龙之后,

只少了一样。

吹瓶。


11

却得到更多——

爱、包容、喜悦。


12

“我喜欢夏日的永昼,我喜欢在多风的黄昏独坐在傍山的阳台上。”

“慢慢地,绚丽的云霞被浣净了,柔和的晚星遂一一就位。”

“我喜欢观赏这样的布景,我喜欢坐在那舒服的包厢里。”


13

如白宇所说,

他确确实实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。

人生终极目标就是:把自己活成货真价实的老大爷。


14

从前夏天最喜欢做的事,

就是窝在阳台上看太阳从升起的地方再落回去。


15

遇见了朱一龙之后,

就喜欢两个人一起。


16

偶尔也会在夕阳西下后去辣府吃火锅,

找一个有窗的包间。


17

可以上一秒为清汤红汤争论不休,

也能在下一秒头靠着头,

看那晚霞成为变色龙。


18

“我喜欢冬天的阳光,在迷茫的晨雾中展开。”

“我喜欢那份宁静淡远,我喜欢那没有喧哗的光和热。”

“而当中午,满操场散坐着晒太阳的人。”

“那种原始而纯朴的意象总深深地感动着我的心。”


19

人们说冬天的白宇是白熊。


20

熊有厚厚的皮下脂肪,白宇没有。

熊有尖尖的獠牙,白宇没有。

熊有绝对不止80kg的握力,白宇没有。


22

那白宇还是不是熊呢?


23

朱一龙说是的。


24

如果你看过冬天的清晨,

起床裹着被窝穿着绒拖鞋,

站在卧室落地窗前伸出爪子抹去雾气的白宇。


25

如果你看过大雪天里,

戴着不见五指的白色毛手套,

新奇地朝你指着太阳的白宇。


26

如果你看过被雪漫过的草地,

牵着你在冬日暖阳里走来走去的白宇。


27

没有如果。


28

你不是朱一龙。


29

当然不会看过这样的白宇。


30

“我极喜欢,而又带着几分崇敬去喜欢的,便是海了。”

“那辽阔,那淡远,都令我心折。”


31

朱一龙最爱海。


32

喜欢潜泳。

曾经背着快没氧的气瓶,

只为了追着海龟转悠。


33

朱一龙每次和白宇提起海,

眼睛总是亮亮的。


34

白宇说:“星辰大海”应该就是这么来的。


35

白宇喜欢海,他沉醉海的淡远辽阔。

白宇喜欢朱一龙,为他的星辰与大海折服。


36

“我喜欢家,我从来还不知道自己会这样喜欢家。”

“每当我从外面回来,一眼看到那窄窄的红门,我就觉得快乐而自豪。”

“我有一个家,多么奇妙。”


37

两个男人打理一个家,

真的很奇妙。


38

不会做饭,

不会家务。


39

却奇妙地和谐。


40

还记得白宇第一次偷偷跑去新家,

那天朱一龙正在国外。


41

白宇一个人在家里各个角落,

站着拍、坐着拍、各个角度拍拍拍。

对于这个家,他真是喜欢得不得了。


42

因为是“家”啊。


43

朱一龙和白宇的家。


44

白宇念到这里,

拿着稿件的手有些抖。


45

“我喜欢,我喜欢,这一切我都深深地喜欢。”

“我喜欢能在我心里,充满这样多的喜欢。”

白宇说话的声音愈发急促。


46

这或许是演员白宇念过最失败的稿件。

语速急,感情切。

紧张直白的心情根本没有起伏。


47

但却是一个正在爱的白宇念过最好的情书。

与他自己选的主题一样:真挚。


48

慌乱也好,没有技巧也好。


49

反正朱一龙都听得懂。


50

足够了。


-end-


评论(25)

热度(6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