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北北北

肉麻的话

1

《银河补习班》杀青当天,

白宇就从义乌飞回了西安。


2

终于能窝在家里,

看电视上直播的《知否》了。


3

到家时间已经不早。

连大衣外套都来不及脱,只是匆忙撇掉鞋踩着棉拖。

白宇就三步跨两步跳进沙发,按开了电视。


4

“终于赶上了。”

白宇从棉服里抻出来手,嘬一口在机场掰开还没喝完的奶。

为自己成功赶上电视直播,舒了一口气。


5

听着他的小公爷在电视机里麻溜儿的肉麻话,

看着对方面不改色的纯情眼神+直男告白。

白宇觉得自己没脱外套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

6

要不然,被——

“我太长时间没看到你了,我想你想得紧”、“我什么都不怕,我只怕你心里没我”、“我就是想见见你,帮着你,护着你,我今生非你不要”、“你心里还说有我的,你只是不敢认,小骗子”

诸如此类的台词惊出来的鸡皮疙瘩,白宇肯定兜不住,早就掉了满地。


7

女人一般爱把这样的句子称作“情话”。

白宇不置可否。


8

当看着花絮里朱一龙“哎呀好肉麻,我一看到这么肉麻的话,我就认为不是我的”的表现,

白宇这才放了心。

这个提到骚话台词就不自觉脸红的纯情朱一龙,才是真实的朱一龙。


9

朱一龙和白宇平时也不是不说情话,

只是男人表达感情的方式大都与女人的不同。

男人对“肉麻”也有着不同的定义。


10

白宇记忆中的朱一龙,

其实很早前就会说肉麻的话了。


11

从《镇魂》片场“比蹲下”那一次开始。

朱一龙从嗓子眼里吐出来宠溺的“幼稚”二字,

就让满腹斗志的白宇瞬间丢盔卸甲。


12

“你实在太肉麻了!”

白宇和朱一龙这样坦白他当时的心情。


13

可白宇偏偏就喜欢这样的肉麻。


14

双人采访要求现场画对方的画像。

尽管朱一龙再三强调不许画毛猴,

白宇还是自然而然地任心中的线条随心舞动——


15

他画了一只“这个山头最帅的”,

毛猴。


16

朱一龙看到对方的大作之后,

表情管理系统1s崩溃。

一边翻白眼,一边奶气地怼了一句“幼稚”。


17

然后就怼到了白宇心里。


18

嘴上说着嫌弃的朱一龙最终还是伸出了手,

毕竟是心上人画的,怎么样都得要过来带回家好好珍藏。


19

白宇酥着骨头,笑嘻嘻献过了宝。


20

那一副“再怎么皮,我也知道你最爱我”的有恃无恐样,

让白宇又心满意足地收获了一声,

“幼稚”。


21

最让白宇感到快乐的,

是朱一龙把他发表情包、然后质问他“你幼不幼稚”的微信聊天记录放在微博上那次。


22

白宇觉得这就是在秀恩爱。

要不然他怎么会觉得截图上“幼稚”两个字,

散发着异样肉麻的光芒。


23

电视剧结束的时候,

白宇早就脱去了格外厚重的外套。


24

毕竟那些被大衣兜住的鸡皮疙瘩,

是需要被放出来进行集中处理的。


25

沙发前的桌子上放着喝完的奶瓶。

电视机上滚动着《知否》的片尾曲。


26

白宇就在这个时候打了个电话给朱一龙。


27

电话刚接通。

白宇便学着电视剧里朱一龙说的台词,丢给对方一句:

“你心里还说有我的,你只是不敢认。”


28

朱一龙当然不知道彼时的白宇揣着什么坏心思。

可当初拍戏说这些台词时的羞赧心情,如今被爱人赤裸裸揪出来。

这让朱一龙感到无措,连气息都不稳了几分。


29

白宇见好就收。

在心里默默倒数起“5、4、3、2…”来。


30

当心中的“1”落下时。


31

白宇和朱一龙,

一起对着话筒说了一声,

“幼稚”。


32

这是白宇早有预料的,

朱一龙关于自己皮一下的反应。


33

这也是白宇想要的反应。


34

比所有情话辞藻都要肉麻,

比所有剧本台词都要戳心。


35

朱一龙听到那异口同声的词语,

就知道白宇有心逗自己。


36

却也是软下了声音,无奈地笑着补了一句:

“白宇,你幼不幼稚?”


37

白宇回复:“是的。”


38

“我爱死了这‘幼稚’。”


-end-


评论(48)

热度(769)